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大布镇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3-03-23 17:08:28 来源:大布镇 访问量: -
【字体:

  3月2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要求,大布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迅速组织召开大布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部署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及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赖金平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落实大会精神。

  赵少辉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镇各村(社区)、各办公室要深刻认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大布镇独具特色、产业突出、绿色生态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延伸“1+7”“121+N”模式,做精做强以“乳源三宝”为主的特色现代农业,依托大峡谷景区、无限“风光”、红色文化等资源禀赋优势,推动新文旅融合发展,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路子,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强富绿美新大布。三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与洛阳镇联手推动“高山峡谷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辐射带动大布、洛阳农户扩大“乳源三宝”原材料种植面积,推动“乳源三宝”品牌化、跨区域发展。四要摸清发展底数。各村(社区)要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定要尽快摸清本村的资源发展情况,厘清发展思路,为制定各村差异化发展目标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五要强化支撑保障。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把大布镇“三个一”工作机制扩散至各村(社区)(即,每半月一结,每半月一计划,每月一简报),提高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生动局面。

  会后,大布镇与乳源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分布式光伏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广东来辉鸿农业经济研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大布镇笋竹产业开发利用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镇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接下来,大布镇将做好“三农”工作、实施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让“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大布扎根发芽,为乳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贡献出坚实的大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