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游溪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3 16:31:05 来源:游溪镇 访问量: -
【字体:

  元宵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2月3日上午,游溪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镇妇联和镇团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之“浓浓元宵情 甜甜入我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正月为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游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本次活动有猜灯谜、包饺子、煮汤圆等环节,志愿者根据元宵节、兔年设置了特色谜面,大家踊跃参与猜灯谜,赢取的礼品让活动现场更加火热。

  活动还开展了包饺子比赛,活动通过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的小游戏决出名次,再根据排名给予不同的包饺子工具,大型擀面杖、勺子、吸管等趣味道具,让普通的包饺子比赛变得妙趣横生。村民和志愿者欢聚一堂,分工明确,和面、擀皮,现场氛围热烈浓厚,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文化。下一步,游溪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构建文明和谐乡村奋力前行。

3eea9ad0c7d2ee176c4dfb8123fc8fa.jpg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