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召开2024年县域经济专班联席会

时间:2024-03-29 16:04:30 来源:县发改局 访问量: -
【字体:

  3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欣组织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县域经济专班联席会议,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县发改局等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县域经济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就2023年县域经济指标考核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了汇报;县统计局、县工信局分别就2024年提升县域经济考核指标提出了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乳源瑶族自治县“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专班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会议指出,专班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县域经济承上启下、沟通城乡、总揽农村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壮大,持续强化县域经济支撑的任务目标。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充分挖掘和利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和有效支撑,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各有关部门要将各项任务和举措落实落细,认真查漏补缺,紧盯短板弱项,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主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对标学习。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的向上级部门、兄弟县(市、区)请教,广泛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三是要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认真对照《乳源瑶族自治县“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专班2024年工作要点》,要将工作要点清单化,通过倒排时限、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人的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升县域经济指标。并且由县域经济专班及时跟进、收集、汇总相关任务的完成情况,稳步推动乳源县域经济发展走深走实。四是持续做好暖企惠企服务,做好“店小二”服务工作,深入企业调研,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同时,要加强联动,做好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入库,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监测,积蓄投资动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夯实县域经济底部基础,为乳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