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秦正京到必背镇调研指导“百千万工程”工作

时间:2024-03-26 16:26:12 来源:必背镇 访问量: -
【字体:

  3月1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正京率队到必背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工作。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办公室、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局以及必背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横溪村、方洞村、桂坑村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十乱”整治、“绿美乳源”生态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随后到必背瑶寨景区、必背中心小学等地了解资源盘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进展情况。最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必背镇“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听取各方意见,就典型村的培育打造、“十乱”整治、产业项目谋划推进等“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出谋划策。

  秦正京充分肯定了必背镇在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当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必背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发展这根弦,以“头号工程”力度一体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乳源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各包点和有关单位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资源支持,合力破解必背镇产业发展难题。二是摸清发展底数,实时掌握招商引资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全面把握镇域范围内发展情况,做到情况了然于胸、问题心中有数、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全镇上下要增强紧迫感,以“一天当做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的劲头狠抓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节奏,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勇于改革突破,以“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的精神扫清发展障碍,主动转变工作思路,探索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全力突破发展瓶颈,尤其是针对柴火乱堆乱放、家禽散养、生活污水等“老大难”问题,要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以本地镇村干部包点到户等方式合力破解难题。五是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制定责任清单,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凝心聚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