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学习雷锋见行动,军休公益我先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布镇中心小学

时间:2024-03-22 11:18: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3月21日,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到大布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军休公益我先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们为军休干部们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军休干部们现场为50名留守儿童派发“微心愿”礼物,献上他们的爱心、祝福和温暖,并鼓励孩子们珍惜美好生活、用功读书、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随后,军休干部们还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瑞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为小朋友们实现小小心愿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
  “作为曾经的军人,我们始终牢记军人的使命和责任,退伍不褪色,离休不离志。我们来到大布镇中心小学,是为了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这既是我们军休干部学习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看到孩子的笑容,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军休干部代表易建雄说道。
  在国防教育红色宣讲中,“广东最美退役军人”雷鹏俊从个人军旅生涯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他的从军生涯和面临退役的种种选择,以及到工作岗位上的点点滴滴。孩子们不时爆发激动的掌声,兴奋的小脸上满是崇敬之情。宣讲结束后,雷鹏俊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并赠送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效力。
  此次活动由韶关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联合韶关市慈善总会助力困境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发挥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据悉,由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组建的“军休志愿宣讲团”及“军休志愿服务队”已参与志愿活动 29 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 4000 份,惠及 9160 余人次,累计善款捐赠达31680元。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