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杨贤冰率队赴梅州市考察学习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

时间:2024-03-21 15:57:14 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加快推进广东省瑶族文化(乳源)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3月12日至13日,副县长杨贤冰率队赴梅州市考察学习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

  考察组先后前往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大埔县百侯古镇、泰安楼、梅县区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木偶传习所等地,通过现场观摩、问询交流等形式,深入考察学习了梅州市在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中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投入、工作制度、氛围营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解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现状及传承梯队建设、文艺院团发展等方面情况。

  据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我县通过积极申报,于2015年被列入第二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2016年启动编制了《广东省瑶族文化(乳源)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2019年获省文旅厅批准实施。近年来,我县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相结合,不断建立健全非遗名录体系、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以非遗助力美丽乡村、助推“百千万工程”,推动文化场馆提档升级,非遗活态传承,焕发时代生机,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硕果累累,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此次赴梅州市专题考察学习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旨在针对我县在建设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遇到的一些短板弱项,查找自身不足,学习借鉴掌握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助推我县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现场考察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