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活动暨“和美乳源 健康同行”关爱女性助力“百千万工程”活动启动

时间:2024-03-05 17:36: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妇联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活动暨“和美乳源 健康同行”关爱女性助力“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职工剧场举行。副县长杨贤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镇、各单位妇女职工代表、群众社区居民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杨贤冰在活动致辞中代表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广大妇女同胞们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投身乳源经济社会建设,以昂扬之姿和奋斗之态,实干担当、踔厉奋发,努力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促进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巾帼贡献!她向广大妇女同胞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一颗红心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聚焦“百千万工程”、绿美乳源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充分发挥巾帼之智、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为,书写巾帼华章。二是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们大力发扬传统,共同聚焦妇女儿童关切,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特别要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大力倡导“以德治家、以爱暖家、以学兴家、以平安家、以廉守家”的家庭建设新理念,深入打造“家庭教育亲子在线”家庭教育品牌,以家庭的文明进步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以家庭和谐带动社会和谐。三是希望各级工会、妇联、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广泛地为乳源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半边天”力量。

  活动对荣获2023年度市、县两级的先进个人(集体)代表进行颁奖授牌,并邀请了2023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代表赵敏珠到现场分享了她的家庭故事,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活动中,中国人寿保险乳源支公司向县妇联捐赠了总保额1亿元的关爱女性安康保险2万份。据悉,即日起到11月底,乳源妇联与中国人寿乳源支公司将在全县联合开展“和美乳源 健康同行”关爱女性助力“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为18周岁至50周岁的适龄妇女赠送关爱女性安康保险2万份,广大适龄妇女群众可直接带身份证件到当地村(社区)进行登记投保。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