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04 15:04:15 来源:县委巡察办 访问量: -
【字体:
  3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希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抽调参加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俊青宣读了《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并强调各巡察组要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准确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紧紧围绕“三聚焦一落实”监督重点,严格落实“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
  陈希茂强调,此次巡察的范围广、跨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对各巡察组有了更高的要求。要勇挑重担,勇当重任,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弄清楚为什么巡。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服务保障全县打赢高质量发展硬仗的有效途径,是回应群众关切、密切立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二是把握巡察内涵要义,搞懂怎么巡。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提前意识”和“群众意识”。三是提升巡察能力水平,保持巡的底气。提高政治站位,破除“不想监督”的思想障碍;提升业务能力,消除“不会监督”的本领恐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治“灯下黑”。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