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韶关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3-06-09 19:46: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6月9日上午,韶关市召开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李再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副县长杨贤冰,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市政数局对2022年我市的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分析了2022年我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情况,并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分别总结了我市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南雄市、新丰县、市自然资源局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网络安全建设运营和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网络、数据安全法规制度要求,切实抓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强化检查监测,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薄弱环节和易受攻击的领域抓好提升工作,有效维护网络安全;四要深化信创工作,严把政务信息化项目立项验收审核关,加快推进数字政府信创适配测试中心建设运营,推动全市信创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业务、管行业就要管数据、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本地本单位本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杨贤冰对我县贯彻落实全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