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开展走访督察行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发展

时间:2023-06-09 19:45:59 来源:县司法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严格规范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公正文明执法,不断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6月8日,我县依法治县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职能,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瑞坤为组长,带领县委编办、县司法局等单位组成督导组,对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进行督查,推动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发展。

  县督导组一行来到道路交通安全与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责任单位县交通局与交警部门,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卷宗及听取汇报的方式开展法治督察职能,并严格对照我县专项整治工作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部门是否整改到位的情况进行督导。

  高瑞坤表示,我县要严格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在整改问题的同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标本兼治的制度措施,把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相结合,做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社会效果。高瑞坤强调,我县要严格按照《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杜绝“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粗暴执法”“执法寻租”问题的产生,在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也要防治问题反弹,顽疾变异,一定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正面宣传作用,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及收集经典案例,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市专项整治工作,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