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6-09 19:46: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6月8日,我市召开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河长制林长制工作,部署全市治水治林工作,推动韶关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市第一林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总河长、市林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陈少荣指出,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扛起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河长制林长制,推动治水治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方面,河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市地表水国、省考断面优良率连续5年达到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连续7年保持100%,建成碧道293.6公里,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另一方面,林业生态基础不断夯实,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林业用地面积稳居全省前列,2022年度全省林长制工作考核被评为优秀,成功创建粤东西北首个“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韶关国家森林公园针阔混交原始次生林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中国最美森林”。

  陈少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系统思维,严格河湖保护管控,深化源头治理,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加强重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河湖。要突出品质提升,大力推进林相改善和林分改造,深入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广泛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要突出安全底线,强化水安全保障,强化林业生态安全保障,加强森林病虫害监测和防控,牢牢守护水林生态安全。要突出经济效益,摸清资源家底,做活水文章,做强林产业,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要突出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社会参与,凝聚治水治林强大合力,打造幸福河湖、建设绿美韶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不断开创韶关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陈志清要求,各级部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治水治林的政治责任,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主汛期,要严密加强监测预警和应对防范,科学有序做好工作指导。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好中心城区和县城污水管网建设,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快推进镇村生活污水治理。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弘扬绿色生态文化,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形成爱绿植绿护绿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南雄市、乐昌市汇报河长制工作情况,始兴县、仁化县汇报林长制工作情况。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张丽、陈江帆、蒋红林、罗海俊,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河长办、市林长办及市水务局、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领导林欣、杨贤冰、陈小可、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河长办、县林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县水务局、县林业局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