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陈大川带队开展高考巡考和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时间:2023-06-08 17:33:4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6月7日,县委书记陈大川带队到县高级中学高考考点开展巡考工作,就做好高考期间的考生保障工作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到县城部分村街和家属区等地督导调研创文创卫方面的有关工作情况。

  在县高级中学,陈大川查看了解了校园周边环境和各项高考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在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重点查看了考点内的考场分布、考生状态以及考务管理等多方面的情况。陈大川指出,高考是对学生们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人生大考,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护航高考,加强考试期间考务安排、考点周边噪声整治、交通疏导、食品安全、极端天气防范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密切关注考生们的身心状态,做好心理疏导,让学生们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考试之中,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随后,陈大川一行先后来到县城环城西路坛官陂村、电信局家属区、大联四村、县汽车客运站和鲜明村委等地,实地督导城乡结合处和住宅小区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并现场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要求。

  陈大川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坚持巩固提升我县的创文创卫工作成效为导向,对标对表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对我县城乡结合处和家属小区内发现的污水横流、乱摆乱放、占用公共区域等现象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制定解决方案,按照先整治、后提升、再巩固的工作顺序来优化我县的市容市貌;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通过压实压细各片区挂点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城乡结合处和家属小区等地的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并在后续探索以制定村规民约等形式建立常态化的管理维护机制,努力夯实环境整治成效,在逐步减少创文创卫扣分项的同时,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县领导李继发、高瑞坤、陈小可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乳城镇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