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乳源全力护航 助力1015名高考考生“乘风破浪”

时间:2023-06-08 08:56:06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
【字体:

  在2023年高考临近之际,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试纪律、考场环境食品卫生、应急处置等各项保障工作,合力护航高考。

  6月6日,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共有1015名考生参加高考,考点设在乳源高级中学,共设37间正式考场、4间隔离备用考场。近段时间以来,乳源统筹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护航“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让学子乘风破浪。

  我县成立了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考前准备工作,目前各职责部门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全面落实各项考前准备工作。

  为强化试卷安全保密,开展了考点及周边综合治理,考前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了“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8项专项行动,精准监测考试环境安全。高考期间,全力保障高考考生食品安全,安排市场监督执法人员驻点监餐抽检。

  5月以来,县招考办会同保密局对考点、保密室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增加了入口门禁系统、防入侵系统等设备。购置了2套智能安检门,制定了学校的智能安检门的使用方案,确保“2+1”安检模式的落实。5月27日进行了模拟演练,20分钟可以完成1000考生进行入场演练,通过安检门的入场工作。考试期间学校安排心理健康教师在考场值班,对有需要的考生及时进行心理辅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20辆爱心助考车为校外考生提供送考服务,县中医院向考生提供凉茶等消暑饮品,确保实现“暖心高考”目标。

  今年,我县通过组织培训、严格考核,选聘配置监考员100人、其它各类工作人员57人。5月31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网上系统培训,观看考务视频;6月5日集中培训及签订保密协议,确保良好的考风考纪。考前,再次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培训,严格做好考试组织工作,进一步规范高考考务管理,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