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陈大川到县金禧小学、县特殊学校开展“六一”慰问并到县高级中学督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3-05-30 16:22:3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县委书记陈大川率领慰问组到县金禧小学、县特殊学校开展“六一”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到县高级中学督导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在县金禧小学和县特殊学校,陈大川与学生们亲切地互动交流,耐心询问学生们的日常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一一送上书包、写字板等学习用品,向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嘱咐学生们多听老师和家长的教导,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热情,在学习生活中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期间,陈大川还深入了解了学校各项教学设施、课程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在保障好校园内外安全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在教学工作中恪守己任,切实帮助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在县高级中学,陈大川重点了解了高考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并与各有关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陈大川强调,高考作为考生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具有独特非凡的意义和价值,各有关部门一要积极压实自身的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天气气候、食堂用餐、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深入排查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前制定和完善好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全方位保障考生们的人身安全和考试秩序;二要针对高考考前学生们可能存在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适时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人生中的这一大考,努力消除一切可能影响考生正常发挥的干扰因素;三要精心组织爱心送考车队等志愿服务力量共同参与到高考中,让考生在遇到交通堵塞等方面的困难时能够及时得到协助,让考生们能在温暖温馨的社会氛围中奋力打好高考这一场人生战役。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让考生能够以最佳状态应考,县教育局、工信局、住建管理局等单位部门共同发力,切实抓紧抓牢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九大方面的安全工作,努力为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县领导李继发以及乳城镇、县教育局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慰问现场

图片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