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刘启宇率队到我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3-04-25 17:38: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4月2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率队到我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持续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县委书记陈大川,县委副书记谢向军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县非遗文创孵化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刘启宇一行实地参观了解瑶族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瑶族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开发以及市场化运营运作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乳源要以非遗文创孵化基地的建成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瑶族文化传承发展的时代担当,聚焦从平台、人才、业态等层面深挖瑶族特色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文创产品研发推广的新模式新路径,将乳源“世界过山瑶之乡”品牌打响擦亮,力争使非遗文创产业成为推动乳源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随后,刘启宇一行先后来到鹰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云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乳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市容市貌整治、便民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我县的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刘启宇强调,在总结好现有经验的基础上,乳源要持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切实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放在首位,持续整合各类资源为群众提供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同时要注重以基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积极宣传引领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体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让乳源这座小城环境更美、风气更好。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