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东坪镇在新村雕子塘举办招商大会暨瑶山春茶品茗村晚活动

时间:2023-04-04 18:33:2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东坪镇 访问量: -
【字体:

  4月3日,东坪镇在新村雕子塘举办招商大会暨瑶山春茶品茗村晚活动,活动现场与5家企业集中签约,总计划投资2.6亿元。韶关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才明,县委副书记谢向军出席活动。

  招商大会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以茶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东坪镇以茶会友,文化搭台,瑶歌助兴,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本次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生态旅游、特色农业产业、一二三产融合等领域。

  谢向军对东坪镇迎势启航的决心与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东坪镇要立足自身“山水林瑶田湖”资源禀赋,依托新村瑶山茶加工厂,构建“以茶促旅、以旅兴茶”新发展格局,面对市场化运营,制定并优化新村瑶山茶茶叶发展项目运营模式,擦亮“高山云雾出好茶”的瑶山茶品牌,增强“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走出一条党旗映红振兴特色路。

  招商大会前还举行了东坪镇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为促进企业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强化创新合作,蓄积发展势能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把东坪乃至乳源的资源禀赋和政策优惠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接着瑶山春茶系列活动也陆续登场,标准化的瑶山茶茶叶加工厂正式揭牌成立,该茶厂的成立,承接1500亩瑶山茶园,完成种植、采摘、生产、仓储、经营、销售的茶叶链条闭合,为推动茶叶产业标准化、全程化建设,打通市场销售梗阻,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基础。预计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5-10万元,茶农每户人均年增收12000元。

  活动过程包含了瑶族歌舞、非遗文化、茶艺展示、特色农产品等极具瑶族风情的展演项目,以及参观制茶全流程、品茗瑶山春茶、品尝手工糍粑、品味特色长桌宴、参加篝火晚会等互动体验环节,让到场嘉宾们在“山水东坪、秀美瑶乡”中,感受东坪瑶乡的独特魅力。整场活动从下午两点半持续到晚上八点,到场嘉宾们共品春茶、共谋发展、共促振兴,瑶汉同胞们共享喜悦、共奔未来。

  本次招商大会还举办捐赠仪式,爱心企业、人士捐赠新时代文明实践互助会基金近10万元。东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协会为15家爱心捐赠企业颁发纪念牌匾。

  县领导秦正京、杨贤冰、禤继文、朱均玉及嘉宾代表、本地客商乡贤、瑶汉群众共40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