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开展2023年农村小水电站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时间:2023-03-27 16:46:27 来源:县水务局 访问量: -
【字体:

  3月23日,我县开展2023年农村小水电站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副县长龚民参加培训并发表动员讲话。

  龚民指出,水电要发展,安全是前提,安全生产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我县小水电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保持稳定。但从全省来看,水电站生产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我们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

  龚民要求,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县水务局要把水电站安全生产培训纳入每年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开展培训,提高水电站管理者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强化忧患意识,各水电站业主要端正思想,结合电站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落实主体责任及安全资金投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对安全生产杜绝侥幸心理。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各水电站要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安全生产上,进一步完善电站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电站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此次培训共有415家水电站420余人参与培训,通过培训让广大业主更加清晰了解水电站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