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艺术与速度”的较量,广东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7 16:46:5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3月25日至26日,为期2天的2022·广东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在广东乳源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广州、惠州、河源、佛山、深圳、中山等地的500余名轮滑运动员同场竞技,在速度与技术上进行了激烈的比拼,展现了轮滑项目独特的运动魅力。

  本次自由式轮滑锦标赛的比赛项目包括:双人花式绕桩、轮滑拉拢、速度过桩、单人花式绕桩、平地跳高、花式刹停和花式对抗,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旋转、跳跃、腾空、冲刺,精彩时刻轮番上演。

  比赛项目“轮滑拉龙”以变幻多样的队形,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音乐,让群众享受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极具观赏性的“花式绕桩”则是将各种难度的绕桩动作融合在一起,选手们的表演或炫酷或优美,潇洒自如的为大家上演“轮上芭蕾”;“速度过桩、平地跳高、花式刹停”等项目更是让前来观赛的市民感受到了轮滑的“速度与激情”,选手们一次又一次的能量爆发,更是把比赛氛围推向高潮,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瞬间让在场的观众发出阵阵鼓掌声和欢呼声。

  比赛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的速度过桩、花式绕桩、花式对抗、平地跳高比赛;专业组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刹停比赛;成青年组(成、青年并组)、少年组(甲、乙、丙并组)轮滑拉龙;少年丙组速度过桩个人赛。经过2天的角逐,各项目决出了前八名,比赛现场为各项目的前三名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获得少年组“花式绕桩”第一、“速度过桩”第二的陆伟成告诉记者:这次来到乳源参加高手云集的省级轮滑赛让他感到非常激动,开幕式上那独具瑶族特色的舞蹈让他感觉非常惊艳,在乳源的短短2天时间里,就感受到了乳源人民的热情好客和亲切友好。

  获得青年组“平地跳高”第一名、“速度过桩”第二名的潘启观表示,他很感谢赛事主办方和承办方乳源瑶族自治县,给他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竞赛和交流平台,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做出的保障工作,以后有时间也会来乳源旅游。”

  此次比赛是我县2022年承办第七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来,再次承办的又一省级赛事。细致的赛事筹备、贴心的赛事服务以及浓郁的瑶族风情、秀丽的山水风光,都让前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连连称赞。

  2023年是我县成立60周年,乳源全体干部群众将以县庆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全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乳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目标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25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25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555.jpg

微信图片_20230327093558.jpg

比赛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