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长安乳源两地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7 16:46:3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3月24日,县委书记陈大川赴东莞参加长安乳源两地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与东莞长安镇党委书记叶孔新及长安镇有关部门等共同回顾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对口帮扶工作,共同商讨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闫凯、叶飞以及县发改局、县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大川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长安镇近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用心用情用功支持乳源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陈大川表示,两地对口帮扶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共建、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效,希望接下来,在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上要持续升级,推动产业有序转移,进一步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推动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长安的产业、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叶孔新对陈大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乳源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表示感谢。叶孔新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长安乳源在农副产品、医疗、教育、产业等方面工作有一定成效,但依然有提升的空间。下一步,长安将深刻把握当前工作重点,找准帮扶切入口,推进两地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开启对口帮扶工作新征程。

  会上,闫凯作长安乳源对口帮扶第三轮工作及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文广旅体局等部门及明源公司有关负责人针对相关领域提出共建项目意见。
  据了解,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长安镇通过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真心”投入帮扶工作;加强推动产业共建,“实干”投入招商引资;加强筹集各方资源,“真金”投入全面帮扶;加强学习调研沟通,“实意”投入乡村振兴等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接下来,长安镇将持续深化长安乳源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莞韶指挥部产业共建任务,争取让更多的优质企业落地乳源;大力倡导资源帮扶均衡,推动乳源全面发展;探索飞地模式,共享合作成果,推动镇村结对活动,共享党建经验。同时,持续深化长安乳源合作共赢,突出区域协作、合作共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拓宽产业帮扶内涵,大力发展文旅、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产业。
  会前,陈大川还会见了台企联相关企业并进行了座谈,重点就台商企业在乳源的投资建设等相关事宜开展讨论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