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举行现代特色农业招商大会暨农产品加工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27 16:46:3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3月26日上午,我县在蔬菜产业园举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系列活动之乳源现代特色农业招商大会暨农产品加工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活动。为促进乳源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现场达成协议签约金额近12亿元,掀起韶关市现代特色农业招商新高潮。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祥腾,市委副秘书长、东莞市驻韶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组组长刘汝杭,县委书记陈大川,县委副书记谢向军出席活动。

  会上,播放了乳源宣传视频及项目、产品推介视频,让外地商客对乳源优越的自然生态及资源有进一步了解;雪印集团、东阳光、宝华农科分别以“蔬菜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打造华南酱腌菜生产基地”“瑶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油茶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推介。

  近年来,乳源成功创建蔬菜、瑶药、油茶三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在当前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政策导向下,产业园区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联动各实施主体促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措施,以项目为抓手,齐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陈大川在会上表示,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宣传乳源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吸纳外来优质企业落户乳源,推进乳源蔬菜、瑶药、油茶三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打造农产品加工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雪印集团研发、加工、品牌、配送销售的渠道优势,积极带动培育一批蔬菜种植和加工企业,全面提升产业园辐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做大“善美韶农”农业品牌,擦亮韶关优质“土特产”品牌名片。
  随后,举行了乳源农产品加工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据悉,该平台旨在积极发挥雪印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依托蔬菜产业园完善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仓储冷链物流设备设施,为三区七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前期免费的农业示范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仓储冷链服务,通过联合全市各强镇富村公司,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共同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以持续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抓手,开展培育打造“亿元村”计划,与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链主”企业,雪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投入人力、财力与成员企业开展现场质量辅导、技术交流培训、联合采购、供应链金融等合作,做好行业创新、技术研发;通过农产品加工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和上下游企业风险共担,形成稳定的供应链和价值链,使区域内产业具有市场竞争力,积极带动培育一批蔬菜种植和加工企业,通过产业链各企业间的紧密协作,更好地保证食品安全和供应链安全。

  现场还举行现代农业供应链战略合作协议、A轮投资协议、强镇富村公司莞韶合作平台协议、共建农产品加工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雪巢”品牌新品推介会、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和“雪巢”预制菜、韶关一桌预制菜现场品鉴活动,并在现场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设直播带货培训讲座。
  市、县、镇有关负责同志及莞韶帮扶工作组负责人在现场与外地客商、招商引资企业代表、莞韶帮扶对口公司、省市行业协会代表就如何推动乳源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县领导李继发、龚民,省、市、县、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韶关市其它县(市、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