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陈大川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时间:2023-01-13 09:54:0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中国共产党乳源瑶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陈大川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全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目标的实施方案》《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方案》《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乳源生态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全会指出,2022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乳源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前。一年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党的政治建设有新成效,经济发展上新台阶,建设绿美乳源有新面貌,促进民族团结有新作为,改善社会民生有新进步,全面从严治党有新气象。特别是县委坚持以上率下转作风,坚韧不拔、激浊扬清,领导干部谋发展的心更齐劲更足;坚持攻坚克难抓突破,锲而不舍、敢于胜利,不断战胜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坚持改革创新争一流,固本强基、赢得先机,拓展了乳源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乳源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必须正视短板所致,认清优势所在,把握机遇所向,准确把握要坚持什么、发展什么,在前进道路上更加坚定、更加清醒、更加信心百倍。要胸怀大局大势,把握有利条件。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着眼长远发展,树标杆立榜样。明确目标、认清差距,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对照现代化目标找差距,把县情放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坐标系中审视,尤其要认真对标两步走战略安排和到2035年及未来5年目标任务,把差距与不足一一辨清楚、看明白、分门别类、分类施策。要对照先进定目标找差距,持续发扬“改革创新争一流”的精神,找准产业、生态、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标兵”,认真借鉴好经验好打法,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要对照人民期待定目标找差距,把人民群众所憧憬的现代化与乳源的现代化建设对照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完善施工图,落实责任制,更好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全会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奋力谱写乳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推动现代化园区建设、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招商引资提档增效、项目建设提质提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激发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打造和谐共生的绿美空间,构建多元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绿美乳源展新颜。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团结同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提升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成果,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新突破,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再突破,推动创新发展增活力。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动乡村建设更美好。坚定不移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市政设施体系,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推动新型城镇化再提速。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推动民生保障更有力。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社会稳定防线,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推动平安乳源建设更扎实。
  全会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牢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筑牢战斗堡垒,从严正风反腐,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此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解放思想、团结奋斗,开阔胸襟,增强服从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系统谋划大事的全局意识、防范重大风险的大局意识,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开阔的思路谋划发展。要解放思想、团结奋斗,勇闯新路,革故鼎新建章立制,以上率下顺畅机制,对标一流更新理念,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走好开拓创新的发展之路。要解放思想、团结奋斗,开足马力,严肃纪律作风、严肃请示报告,严肃督查问责,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昂扬斗志,奋力谱写乳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领导同志,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县政府办公室正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和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常委,有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 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县直各单位、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县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乳有关单位的同志,县各民主党派主委和专职副委员,县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