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召开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暨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12-07 16:02:02 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统筹推进全县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和价值转化,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5日,我县召开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暨技术培训会,副县长杨贤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韶关学院旅游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全市旅游资源普查项目指导老师江杰英作专题培训辅导,县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杨贤冰指出,资源家底摸得清,发展底气才会足,发展定位才会准,发展质量才会高。旅游资源普查是全面摸清文旅资源家底、客观评估文旅资源禀赋、深入考量文旅产业发展潜力的一次重要调查,也是推动乳源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县域、镇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人翁意识,按照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组织保障、队伍建设、业务开展、后勤服务等方面扎实做好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实施普查,保证普查的“广度”“深度”“精度”,做到应普尽普、完整收集、科学评价、精准提交。要注重创新应用,着力提高资源价值化水平,切实将普查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立足县情,用活资源,大力开发乡村文化体验、瑶寨风情体验、农禅文化体验、现代农业观光采摘体验、瑶客特色餐饮等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大力研发避暑休闲、温泉理疗、亲水健身、森林氧疗、瑶医瑶药养生、健康食品保健等特色康养项目,大力培育研学旅行、山地露营、户外运动等新兴业态,打造更多的旅游特色景观和精品路线,进一步增强文旅产业发展活力。

  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普查工作的开展,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邓素萍作了具体部署,提出“四个精准”工作要求。

  培训会上,江杰英围绕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目的与意义、范围与对象、队伍组织、调查工作、分工及实施步骤、质量管理、预期成果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普查工作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通过开展现场互动交流,让参训人员更好地把握普查工作要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