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陈大川:坚持底线思维 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防护工作

时间:2022-12-07 15:12: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12月5日,县委书记陈大川到县第一养老院、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防寒防冻保障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防范一切外来的疫情风险隐患,切实为老人、小孩等重点群体构建起坚实的防护网。

  在县看守所、县特殊教育学校、县第一养老院、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八大类重点场所,陈大川实地了解各调研点的日常运转、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以及当前针对我县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等情况,强调要正确分析研判当前我县正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常态化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重点加强对送餐人员、探视人员等外来风险隐患的防范力度,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在重点区域坚决实行好闭环管理,持续推进六十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努力为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提供坚实的保障;要及时关注重点场所中老人和小孩的生活需要,在近期的低温天气中,为老人和小孩们准备好足够的保暖用品,确保他们能够健康度过寒冬。

  在县流调中心和紫荆苑核酸采样点,陈大川现场了解流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核酸采样点运行和现场秩序维护情况,并慰问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要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不断加强我县的流调能力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针对我县高风险区域和高风险人群的疫情管控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及时跟踪并消除潜在的疫情风险隐患;要合理安排好工作人员的值班值守,及时了解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并做好有关保障,努力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县领导林欣、李继发、高瑞坤、陈小可、杨贤冰、赵天聪以及乳城镇、县卫生健康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