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5 10:40:11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步计划,12月1日,在县市场监管局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副县长陈小可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公室、县人大财经工委、县政协办公室、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工和考核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就知识产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部署推动了一系列改革。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加强知识产权法制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乳源县知识产权的大部分指标均排在全市前列,为进一步确保培育工作顺利开展,全方位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全县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年初上级目标任务和年终考核方案要求,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研究文件,对照考核指标逐项分工,充分发挥各有关部门作用,全力做好知识产权考核工作,力争在今年的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三是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探索研究符合全县实际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作用,确实提高我县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