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12-05 09:55:51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12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陈小可出席并讲话,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乳源瑶族自治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等文件,总结了全县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小可肯定了全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果,强调全县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排查防范风险隐患,严查彻查案件线索,联合查办案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药品安全新形势、新任务,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担负起职责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集中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查办相关案件的同时要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并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县市场监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探索研究符合我县实际的工作机制,提高我县药品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参与、协作配合,共同把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做细做实。

图片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