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阳光查餐厅”直播监管 走进放心消费街区查“湿米粉”

时间:2022-12-05 09:55:5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加强湿米粉类产品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宣传教育,排查湿米粉风险隐患,12月2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融媒体中心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华景路开展“阳光查餐厅”直播活动,对辖区内一家销售湿米粉的餐饮店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餐饮经营单位“扫码、测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同时,对该单位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等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商家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等逐一进行检查。

  执法监管人员一行到餐饮经营单位的食品加工操作区重点检查了湿米粉等原材料和半成品贮存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标签标识是否清晰完整、生产日期是否标注、是否采用密闭包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同时,也重点检查了餐用具的清洗和消毒制度是否落实。
  此外,现场快检人员抽取了该经营单位当天购进的湿米粉2批次进行快筛快检,快检项目吊白块和二氧化硫检测均为阴性。检查结果显示,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总体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针对该单位作为防蝇防虫设施的风幕机未正常开启使用,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