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陈大川到乳城镇、游溪镇调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2-12-02 17:12: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12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大川到乳城镇、游溪镇调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重点从统筹资金投入和压实建管主体责任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入加强我县污染防治能力建设。

  在游溪镇亚锡坪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乳城镇创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现场,陈大川实地查看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和工业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强调要坚持建管结合,在充分考虑和维护好群众利益的同时,通过统筹投入好驻镇帮镇扶村资金、涉农资金等资金来源,不断压实压细污水处理设施维护责任,逐步建立并完善一套常态化的管护机制,有效保障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转;要针对污水处理工作实际,持续引入或研发新的污水处理技术,不断改进污水处理工艺水平,为我县有效处理各种生活工业污水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撑。

  在丽华选矿厂地块现场,陈大川听取了丽华选矿厂地块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及地块修复情况汇报,要求要加强对污染地块的各项评估调查工作,及时对污染地块进行修复,并通过项目谋划等方式在修复完成后充分将地块使用起来,有效发挥好地块的价值,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李继发、叶飞以及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县住建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