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陈大川调研国家石漠公园和南岭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0 10:50:3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9月15日,县委书记陈大川到大桥镇西京古道五里桥段等地调研国家石漠公园和南岭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并重点就如何发挥好大桥镇今后在推动实现我县全域旅游规划中的作用提出工作要求。
  在大桥镇长兴街、西京古道五里桥段、铁龙头村、石角塘村十分土花生公园田园综合体等地,陈大川实地了解了复古型商业一条街事宜、西京古道保护活化利用情况、党建引领红色文化村庄建设情况以及十分土花生公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并在西京古道上同步开展林长巡林工作,为西京古道旁新入库古树进行挂牌,强调要以系统化的思维进一步做好西京古道的有关策划和建设,探索以西京古道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的旅游资源、文旅项目实现提质增效,进而增强西京古道以及周边经济业态造血能力,在提升西京古道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不断带旺周边产业的人气,以串珠成链的发展格局有效盘活大桥镇内各文旅项目。同时,要重视开发好大桥镇内的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到大桥镇的旅游发展规划中,努力探索将铁龙头村等具有红色革命故事的地点打造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在柯树下村、中顺油茶种植基地、石漠化治理(核桃山)现场、广东乳源西京古道国家石漠公园现场、新谷村委通天箩、大坪村委国有用地建设现场等地,陈大川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帮扶车间和美丽乡村建设、油茶产业园建设、石漠化治理推进、国家石漠公园建设、通天箩地区石漠化治理及开发利用、大坪村国有资产盘活利用等工作情况,要求各农业企业要立足于大桥镇的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和发展高山蔬菜水果种植规模,要加强沟通合作,打造完善好农产品产业链体系、实现三产融合,不断提高自身农产品的附加值,努力打响大桥镇特色农业品牌;要以大桥镇石漠化治理为重要契机,统筹同步开展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探索以“石漠——森林”复合生态系统的规划建设来串联起大桥镇各旅游资源,从而不断丰富我县石漠化防治手段,有力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县政协主席林昌卫,县领导谢向军、林欣、肖俊青、李继发以及大桥镇、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