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李智军参加鹰峰社区第三网格区域垃圾淤泥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24 16:21:17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我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城区出现多处内涝,积水退去后,留存大量淤泥、垃圾,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为尽快恢复有序、整洁、和谐的城市环境,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6月23日上午,县财政局组织开展网格区域垃圾淤泥清理及洪水过后“十要十不要”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智军,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及20余名党团志愿者参加活动。

  李智军一行实地巡查了鹰峰社区第三网格片区灾后清理情况,特别是对网格区域内发生低洼内涝、围墙倒塌、沟渠堵塞的区域进行了重点巡查走访。随后带领志愿者们对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道路、沟渠、井盖等周边的垃圾淤泥进行清理,同时向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进行洪水过后“十要十不要”宣传,增强居民灾后防护意识,避免疾病发生。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道路、楼院、小巷等周边淤泥、垃圾被清理干净,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李智军强调,做好汛期过后环境整治、防疫消杀、灾后重建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指挥,持续加强网格区域的巡查和清理工作;二要加强排查摸底,深入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情况,用心用情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三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针对汛情期间暴露出来的安全风险隐患,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切实加以整治消除,抓紧时间对被冲毁、破坏的道路、围墙等基础设施予以清理修复,避免意外发生,全面开展防疫消杀,特别是对洪水浸泡区域进行重点消杀,有效预防疾病发生;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各类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