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县委召开“以瑶医瑶药产业为抓手,促进乳源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时间:2021-10-21 09:05:01 来源: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10月20日上午,县委召开“以瑶医瑶药产业为抓手,促进乳源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会议就推动我县瑶医瑶药产业发展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县委书记陈大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黄寿生汇报了我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县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就瑶医瑶药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政协主席赵志敏指出,瑶医瑶药作为我县的一项特色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需通过不断完善瑶医瑶药产业园区和平台建设,对照我县“十四五”期间中草药种植规划,完成各项种植任务,统筹做好“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医疗”发展规划,打造完整的瑶医瑶药产业链,构建完整的大健康产业区。

  陈大川强调,一要成立领导机构,完善日常办公机构。要尽快建立中草药(瑶医瑶药)领导小组,配齐日常办公机构人员,夯实推动我县瑶医瑶药产业发展的人员基础;二要制定和完善大健康产业的整体规划,围绕我县“十个一”工程,认真研究并出台我县中草药传承发展相关实施意见和扶持办法;三要加强瑶医瑶药文化传承理论研究,加大相应的财政投入,组织中医院等相关机构的专业人员投入到瑶医瑶药文化传承的研究,完善瑶医瑶药文化传承体系。四要加强瑶医瑶药人才培养,提高瑶医瑶药知识在我县教育领域的普及率;五是要集中精力以企引企,精润、万森等公司要发挥企业自身知名度,协助引入更多有实力的龙头企业进驻我县;六是要加大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围绕我县瑶医瑶药产业,完善财政扶持政策,打造瑶医瑶药产业园区,健全瑶医瑶药全产业链。

  县领导赵志敏、秦正京、李继发、邱波、龚民、杨贤冰、黄寿生、吴巧英,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政协办、县发改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108572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8580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85805.jpg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