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过山“谣”》在呼市震憾演出

时间:2019-07-19 11:20:00 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字体:

    713日至18日每晚19:30,第五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在呼和浩特民族剧场、呼和浩特乌兰牧骑剧场和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举办,共精选五台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剧目进行十场演出。 

  由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创编的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于713日、14日在此震憾上演,获得了专家评委及上千名观众掌声和喝彩。 

  《过山“谣”》跌宕起伏的剧情嬴得现场专家、评委及观众强烈的共鸣。当泪水与掌声交织,激情与感动交融的演出落幕时,观众纷纷起立,对演员们至情至深的表演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谢幕四次都久久不愿离去。 

  15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文体旅局会议室,评委们从音乐、剧目思想内容、舞美、视听等各方面都给予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剧目的定位准,非常有特色,非常的质朴,演员表演自然、质朴,声音很干净,听上去有一种平凡的美以及触动心灵的碰撞的特别感觉,是传统与创新在舞台上的艺术碰撞;特别是孝道、感恩的表演到位,深深感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他们认为,音乐剧《过山“谣”》是到目前为止,第二部关于瑶族的剧目,剧情既写实又写意,表达了美的情怀、爱国情怀,歌谣、大山,成为过山瑶精神上的一种印记…… 

  中国戏曲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谭志湘老师为音乐剧《过山“谣”》颁发了荣誉证书。 

  县领导龚民及县委统战部、县文广旅游体局有关负责人到演出现场看望演职人员,鼓励演职人员用真情、用认真、用感恩之心来完成演出,让呼和浩特市的人民感受到瑶族文化的艺术魅力。 

演出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