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许化鹏向县档案馆捐赠个人著作

时间:2024-03-29 16:21:42 来源:县档案馆 访问量: -
【字体:

  3月27日,许化鹏向县档案馆捐赠了一批个人著作及收藏共87册(件)。

  许化鹏同志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客座教授。曾参加国家文物局主编的大型工具书《中国文物地图集·广东分册》的编辑工作和《广东名胜古迹辞典》的撰写工作。长期业余从事乳源历史文化研究,著有《乳源文物志》《情满瑶乡》《东平山正觉寺》《西京古道行》《乳源游》《西京古道传说故事》《红七军转战乳源瑶区》7部乳源历史文化专著,为我县历史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县档案馆负责人表达了对许化鹏同志的敬意和谢意,表示这次捐赠的个人著作及其他藏书弥足珍贵,对于充实和丰富馆藏档案资源,发掘利用乳源红色档案、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县档案馆将全力保管好、利用好这批个人著作及藏品,传承文明、弘扬文化,服务社会。

  县档案馆正面向社会大力开展红色档案、地方文献征集工作,欢迎各类组织和个人向乳源档案馆捐赠珍贵历史档案、名人档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档案,助力建设覆盖广大人民群众、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的乳源档案资源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