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法院、县人社局联合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29 16:15:27 来源:县人社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完善裁审衔接工作,全面提高审判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的业务能力,3月27日下午,县法院、县人社局联合召开乳源瑶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座谈会,研讨我县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衔接工作,交流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县法院、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县仲裁院负责同志及部分仲裁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仲裁和审理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劳动争议案件相关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探讨,力求统一裁审理念、思路和裁审标准。双方进一步围绕裁审衔接程序性问题、劳动关系认定、劳动者撤诉后再次申请是否受理、终局裁决适用、工伤案件受理等问题展开了研讨。通过研讨,深化了对有关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问题的共识。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充分认知做好裁审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准把握,破解裁审衔接工作难题;三是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调解仲裁规范化、标准、专业化水平,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效能。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是提升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化解水平的客观要求;二要积极探索,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三要提升水平,建设专业化的劳动人事争议审判队伍,对于实践中已经达成共识的难点问题,要进行成果转换,统一法律适用问题,要与人社部门形成裁审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劳动关系健康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