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高新区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会议

时间:2023-02-03 16:36:57 来源:县高新区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县高新区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县银源集团以及园区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职能部门为节后化工园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提醒,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疫情放开及经济社会的全面恢复,园区企业已进行复工复产,越是加足马力生产,越要拧紧“安全阀”,确保复工复产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即:企业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产复工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二要抓好复工复产环保管理工作,确保发展与环境相协调;三要加强外来施工方(承包商)安全管理,确保施工零事故;四要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五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化解安全隐患;六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未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要做好疫情存在反复的预防准备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防止阳康工人因工作强度过大出现身体并发症危险,或因身体状态不佳导致安全生产事故。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其他方面工作。

  截至2月2日,园区43个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运作,已进行“六个一”安全排查复产企业45家、重点项目14个,共发现隐患7条,共完成整改6条,对隐患企业、未检查企业、未复产企业持续跟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