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妇联开展“女童保护”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2-07 15:09:53 来源:县妇联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女童、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强化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侵害女童人身权益的事件发生,为女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近日,县妇联分别到大桥镇中心小学和东坪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儿童防性侵教育课”巾帼志愿服务活,推动儿童防性侵等各类知识进校园。

  活动中,志愿者讲师为孩子们讲授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教育课——“爱护我们的身体”,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知识。讲座通过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孩子们对防止性侵害有了初步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活动还向学生发放儿童防性侵害手册约500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儿童对预防性侵知识的认识,增强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避免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伤害和侵犯。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公益讲座,实现全县小学生防性侵教育全覆盖,切实为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目前,已开展11场,深受广大家长及孩子们的欢迎。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