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积极推进《统计法》进党校

时间:2022-12-06 17:05:28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统计法治意识和依法统计工作能力,近日,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到县委党校对全县新录用公务员120人开展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

  此次统计法进党校采取授课形式,内容围绕法律法规及《监督意见》展开讲解,重点讲解统计的作用、《统计法》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方面的重要文件等,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进行了诠释和解读,强调要重视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基础、发挥统计作用。讲座深入浅出、剖析到位,用实际案例全面系统地为学员们梳理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

  《统计法》进党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县统计局将继续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部门密切配合,推动此项工作常态长效,为进一步增强干部依法统计意识、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