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咨询 > 查询中心 > 教育机构

乳源瑶族自治县各中小学校一览表

时间:2019-11-20 10:19:59 来源:乳源县政府 访问量: -
【字体:

  一、乳源高级中学 

  乳源高级中学于2003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5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学校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有按国家一类标准配置的理化生实验设施,图书馆、科技馆、计算机室、语音室、音乐室、书画室功能齐全,万兆校园网功能强大。校园按功能分为三个区域:教学区内——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和综合楼连廊相接,浑然天成;地理园、植物园、信园、仁园、智园、勤园,园园相映,清幽雅致;运动区内——标准塑胶跑道和游泳池、绿草茵茵的足球场以及塑胶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功能齐全;生活区内——7栋公寓式的学生宿舍、可同时容纳3000人就餐的学生餐厅、7栋宽敞靓丽的教工宿舍。目前学校共有教学班54个,在校学生3100余人,实行寄宿制管理;教职工220人,其中专任教师 194人,高级教师63人,中级教师47人。教师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

  (联系人:裴宏坚 13727508478) 

  二、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位于乳源县乳城镇金狮南路,前身是附城中学,成立于1976年。1981年升格为县直属完全中学,更名为乳源县民族中学。2003年改制为职业中学,2006年晋升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8年更名为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拥有40多间实训室,有较为完善的体育运动设施和生活设施。学校现有教职工121人,学历教育在校学生1200多人,年平均培训学员1500多人。开设有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农业机械运用与维修、会计、旅游服务与管理和学前教育等九个专业。

  (联系人:张伟华   电话:13570780001) 

  三、乳源中学 

  乳源中学创办于1941年10月,2003年9月,学校实行初、高中分离,由原来的完全中学变为初级中学。现为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规范化学校。学校占地面积78832平方米,学校建筑总面积30151平方米,其中,校舍建筑面积为19482.4。现有一正三副四位校长,下设办公室、教务处、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团委六个处室。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学生2306人,学生主要来自于乳城镇、东坪镇、洛阳镇、五指山林业局、天井山林场等地。在编教职工180人,专任教师166人,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31人,中级教师130人。

  (联系人:郭庆城  15819205550) 

  四、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 

  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的前身是民族小学,创办于1958年秋,全称为韶边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校址在桂头街西面鸡背岭村旁 (现桂头中学内)。少数民族学生实行“寄宿制”,食、宿、学习费用三包,1964年下半年停办。1982年秋,在省民委的大力支持下,经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批准,撤销东坪新村小学复办“寄宿制”民族小学,全称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I998年9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把民族小学改办为五至九年级五年一贯寄宿制民族实验学校,全称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

  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目前学校占地面积近200亩,校舍建筑面积26544平方米。有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各类功能场室齐全,且按标准装配相关教学设备,所有班级安装了“班班通”多媒体教学平台,建设有智能广播系统。与此同时,政府出台了包括免交住宿费、补助生活费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联系人:王建松  13531485707) 

  五、乳源第一小学 

  乳源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是乳源瑶族自治县直属小学。学校创建于1907年,时名“云门书院”。百余年间,校名屡有更迭。1992年更名为“乳源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沿用至今。2013年9月,学校从乳城镇文昌路原址搬迁入育才东路现校址,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45137平方米,建筑面积24055平方米。现开设教学班72个,在校学生3856人。现有教职工169人,其中,专任教师166人,职工3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联系人:邓惠琼 5380930) 

  六、乳源瑶族自治县金禧小学 

  乳源瑶族自治县金禧小学,位于乳源县城风华路4号,创办于1992年秋,前称是“县第二小学”,1995年易名为“金禧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8964.4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3个,学生1808人,专任教师100人,其中小学高级职称82人,小学副高级教师职称1人。2016年春,县委县政府大手笔投入6000多万元,启动金禧小学扩建工程,按省规范化学校标准,扩建校舍面积达150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逐步扩大为48个教学班,教学设施设备进一步升级改造。

  (联系人:官建钰 13435018561) 

  七、乳源鲜明八一希望学校 

  乳源县鲜明八一希望学校位于乳源县城鲜明南路与国道323线交界处,隶属乳城镇,学校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原址在鲜明村委邹屋,当时校舍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课室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在校学生300人,教职工13人,校园周围是村民房屋,校舍是当地农民的旧祠堂,为土砖瓦房,虽几经维修,仍十分简陋,严重制约学校发展。经当地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协商,决定搬迁校址,1997年冬,在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及香港爱心人士陈湖昌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当地政府择现址新建鲜明小学,于1998年冬竣工并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41000多平方米。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学校办学条件已经不能满足教育发展的需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在县人民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军区捐款180万元兴建一栋1660平方米的四层教学楼和广场、校门、校道、停车场,于2008年7月14日举行动工奠基仪式,教学楼于2009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省军区蔡多文政委亲自为学校题写校名——乳源鲜明八一希望学校。

  为达到广东省标准化学校建设标准,学校正在扩建中,项目改造方案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工程于2015年8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一幢课室,框架结构共四层,首层留空,建筑面积3647.18平方米;一幢学生宿舍框架结构共四层,首层为饭堂,面积829.21平方米,并进行学生食堂的改造升级,共投资1000多万元;二期扩建工程正在筹备建设中。学校现有3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65人,教职工96人,其中专任教师86人,学历达标率100%。

  (联系人:潘启运  13927850380) 

  八、乳源瑶族自治县机关幼儿园 

  乳源机关幼儿园是我县首家“韶关市一级幼儿园”、“韶关市绿色幼儿园”,创办于1957年,2009年秋择址新建校园,位于县城群英路一号,占地面积8530平方米,建筑面积5825平方米,总投入1500万元,是一间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兴建、教育教学设备齐全、实现教师办公网络化管理、富有现代气息的全新的幼儿园。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成功接管了一六镇中心幼儿园和东坪镇中心幼儿园,通过集团化模式的管理后不断完善和壮大,使之成为该镇的示范园;2015年9月顺利完成了交接,使其脱离机关幼儿园的管理而完全独立。目前机关幼儿园有15个教学班,630名幼儿,在岗教职工70人,其中专任教师35人,大专、本科学历占80%,学历达标率为100%,保证两教一保的配备。

  (联系人:邹蕾    18927822333) 

  九、乳源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 

  乳源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隶属乳源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的义务教育学校。其前身为乳城镇乌石小学。1996年秋,学校开办了第一个智障教育辅读班,2009年7月,正式挂牌为乳源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面向全县招收三残及其他特殊儿童少年。校园占地面积4600㎡,建筑面积1797㎡。目前,学校现有3个教学班,52名学生(其中有8名需“送教上门”学生);教职工19人,专任教师13人。

  (联系人:廖厚财  13553610298) 

  十、乳源侯公渡中学 

  乳源侯公渡中学创建于1967年。学校位于乳源县城东南部,距离县城三公里,服务辖区六个行政村,占地面积40756平方米,学校建筑总面积15092平方米。学校现有1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99人,教职工97人,教师平均年龄为44岁,拥有本科学历教师62人,专科32人,中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4人,中学一级教师84人,教师合格率98.9%。学校现有教学楼2栋,综合实验楼1栋,学生宿舍楼1栋,教师宿舍楼6栋,学生饭堂1座。

  (联系人:张耀群  13435130808) 

  十一、乳源桂头中学 

  乳源桂头中学始建于1957年,是一所初级中学,2003年由于布局调整,与原桂头镇中学合并,几经易名,最终命名为乳源桂头中学。走进乳源桂头中学,便有一股蓬勃之气、书香之气、自然之气迎面扑来。学校占地面积100.3649亩,合66909.9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绿化环境优美。有教学楼、综合楼、教师公寓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等。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的发展已具规模,各类功能室齐全,有电脑室1间、语音室1间、图书室2间,学生阅览室2间、电子阅览室1间,舞蹈室1间、音乐室1间、美术室1间,史地室1间、校史室1间、阶梯课室1间,理化生实验室各2间。在2015年底,学校20间课室也实现了“班班通”教学平台的安装使用。乳源桂头中学现有教学班18个,在校学生777人,教职员工104人,专任教师80人,本科学历教师82人,占总数的80%,大专以上学历教师102人,学历达标率100%。中学高级职称教师人数2人,中学一级教师89人,中学二级教师10人,其中省级骨干教师1人,县级学科带头人5名。学校每学年拨出一定比例的师资培训经费,教师通过走出去,学回来的形式进行培训学习,绝大部分已成长为学校的教学骨干。

  (联系人:钟林养  0751-5393461) 

  十二、大桥中学学校 

  学校全称是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初级中学,地址为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学校创办于1964年,其前身为大桥农林中学,校址在石角塘村的林氏宗祠。1968年更名为大桥中学,1971年搬迁到现在的校址,设有初中、高中学制,1984年撤并高中学制,成为独立初级中学。2009年为感谢香港欧晖集团远东有限公司对该校慷慨捐资改善办学条件和助学兴教,更名为 “大桥欧晖中学”。

  随着政府机构改革,2002年撤并了大坪乡镇,2005年撤并了红云乡镇。目前,学校生源覆盖原大桥、大坪、红云三个乡镇,21个村委会和1个居委会,265个自然村。学校占地面积30720平方米,建筑面积20277平方米。现有17个教学班,685位在校学生,教职工84人,其中专任教师82人。教师队伍年轻化,富有朝气。学校建有较完善的教学楼、办公楼、综合楼、教师住宅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借45周年校庆和教育创强机遇,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现每间课室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有较完备的图书室、物理、生物、化学实验室、语音室、心育室等,是学生求学深造、健康成长、改变人生的好地方。

  (联系人:陈伟波  5238006) 

  十三、洛阳中心学校 

  洛阳中心学校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北部的洛阳镇,与本县东坪镇、大布镇、韶关市武江区江湾镇交界。学校始建于1965年,2002年改为九年一贯制学校,2006年洛阳中学撤并,初中部学生分流至乳源中学和民族实验学校上课,洛阳学校小学部搬迁至原洛阳中学部办公区办公上课。现校园总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5419平方米。现有6个教学班、60名在校学生。学校现有13名在职教职工,职工1人,教师都具有大专及大专以上文凭(其中本科学历3人),有8名小学高级教师职称。其中,下设教学点1间,共有教师1人,学生5人。

  (联系人:谢会林 136401752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