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精神文明创建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游溪镇开展“文明家风我继承,争做乡村小主人”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3 16:39:26 来源:游溪镇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环保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6月13日,一场以“文明家风我继承,争当乡村小主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游溪镇营坑村委会坑口村举行。本次活动由营坑村妇女儿童之家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活动分为环保知识小课堂、争当环保小卫士两个环节进行,共计35名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该村妇联主席盘金花为孩子们上一堂环保知识小课堂。她通过趣味性讲解和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和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知识。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并表示要争当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卫士”,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环保课堂结束之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孩子们两两分组,在村中开展“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孩子们有的手上拿着夹子、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拿着垃圾袋等工具,相互配合,弯腰、夹起、装袋,一次次重复着看似简单的动作,把路面上的白色垃圾、杂草、枯烂树叶等一一清理干净。孩子们虽然年龄较小,但是干起活来毫不含糊,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都是争着抢着干活,争当村里的小主人,用自己的小手美化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鼓励孩子们以“乡村小主人”的姿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中,争做文明家风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员”,把环保知识带回家,引导家长积极参加村庄清洁行动,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为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