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精神文明创建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县财政局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0-05 16:52:09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落实文明养犬管理有关规定,提高群众文明养犬意识,维护好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近日,县财政局结合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宣传工作,在鹰峰社区第三网格组织开展犬只摸排和文明养犬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县财政局2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逐一前往社区居民家中了解养犬情况,对养犬人信息和犬只数量等情况进行登记,同时向养犬居民详细讲解养犬登记申请流程,提醒遛犬要牵绳、犬只排泄物要及时清理等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嘱咐居民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注射疫苗和体检,倡导保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养犬人,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维护了公共环境与秩序,有效消除涉犬案件隐患,保障了广大群众的人身健康安全,为全面提升文明养犬意识,共同创造和谐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