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精神文明创建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礼仪线上教育引导」家庭礼仪篇——祖父母

时间:2023-01-30 16:20:17 来源:法治播报 访问量: -
【字体: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市民的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六一”家庭逐渐成为主流家庭模式。“六一家庭”是指由祖父母、外祖父母和父母共六位长辈和一位子女组成的“家庭”。子女如何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和父母和睦相处已成为当前比较现实的一个家庭礼仪课题。

  要尊重长辈的经历

  将长辈的经历看成是自己生活的教科书,要敬畏长辈的威严,要尊重、宽容长辈的性格,包括因为年事已高而变化了的性格。

  要敬重长辈们的职业和他们一生的劳动。

  要尊重长辈的兴趣、偏好和习惯,子女要爱护长辈们的生活用品、习惯用品和职业工具。

  要尽可能地满足长辈的要求

  要经常与长辈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物质消费、文化消费和情感寄托的需求,理解长辈的某些不切合实际的要求,或者给予比较满意的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