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奋斗者 正青春

县发改局举办“每周讲坛”之青年大讲堂

时间:2022-06-29 17:21:47 来源:县发改局 访问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每周讲坛”全面改版升级,创新了授课方式、授课内容和规则制度,让讲坛“活”起来、实起来、严起来,青年干部轮番上台教授业务知识,苦练内功,切实掀起了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的热潮,6月中下旬举办了两期“每周讲坛”之青年大讲坛。

  综合股股长杨舜为大家讲授了一期《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范》,传达学习县委常委会会议工作指引精神,详细讲解了我县在请示、汇报、县委常委会上会材料等常用公文中的规范流程和样式,一一列举了日常处理公文中容易出错或忽视的细节,指出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的体例不统一、格式不一致、衔接不顺畅等问题,为大家规范标准写作公文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县委议事决策质量。

  重点办主任李耀华结合当下热点和自身业务,畅谈了《房地产的功与过》,以房子的属性、成本分析为引子,分析了房地产发展中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介绍了如何优化固投结构,以及针对如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在‘每周讲坛’课堂上,能碰撞出许多新点子新思路,提高办公效能,克服本领恐慌,锻造复合型干部。”卢薇同志说道。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坚持把开展“每周讲坛”作为推动机关单位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中心工作的抓手,营造人人重学习、各个当标兵、事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