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奋斗者 正青春

县教育局回访定向公费师范生

时间:2022-06-09 16:37:29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定向乳源公费师范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提高定向公费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县教育局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韶关学院等6所高校定向乳源培养公费师范生进行了回访调研,回访学生171人次。

  回访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视频回访会议和在韶关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实地回访,对定向培养公费师范生的政策法规进行宣讲,介绍乳源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就各位公费师范生比较关心的薪酬待遇、岗位分配和职业发展规划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用连麦、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各位公费师范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解,对公费师范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鼓励他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打好教育教学基本功,为即将开启的教育事业打实基础。

  为提高定向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县教育局还与各相关高校就定向公费师范生培养的相关情况、实习安排与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今后公费师范生的培养与发展互相交换了意见。希望公费师范生培养高校能够结合设岗县基层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加强对公费师范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打造一支“素质高、留得下、教得好”的公费师范生队伍。

  “本次回访调研活动很有成效,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项工作,打造‘校局联合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培养高校与设岗县的沟通和衔接,不断优化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抓牢师范生思想道德教育,抓实专业技能培养,确保师范生全面成长成才,为以后师范生从教打下坚实基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回访调研活动每年都会有计划进行安排,与培养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全面跟进培养过程,为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