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奋斗者 正青春

桂头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16 17:22:12 来源:桂头镇 访问量: -
【字体:

  为喜迎二十大、献礼建团100周年,5月13日,桂头镇团委邀请桂头镇中心小学、桂头镇中学、桂头派出所等单位40余名团员青年一起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桂头镇团委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助理研究员、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纪彬书记参与视频连线,向大家分享广外团委的优秀工作经验以及在日常团委工作中的小趣事儿,为扎实走好“团建引领青年、团建促进业务”实践路径,打造独具桂头特色的团建品牌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思路。

  紧接着,全体活动人员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励志教育短片,观影过程中,青年们深受震撼、感动不已,并结合此前收看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纷纷交流讨论自己的心得感悟。

  最后,活动到了游戏环节。首先到场人员以抽签的方式分好组别,各自熟悉自己的队友后,开始了第一个游戏:党史知识抢答。本轮游戏采用积分制,工作人员切换题目,每组代表在主持人的口令下进行激烈抢答,各组人员“你争我抢”,整个活动室充满着欢乐与紧张交织的氛围。第二个游戏是“你比划我猜”,每组成员分成比划和猜词两个分队,在限定时间内尽可能地将题本里的词汇用肢体语言进行比划并由队友进行猜词,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最后进行的是“经典台词传声筒”游戏,工作人员事先截取了优秀影视作品《觉醒年代》中的部分经典台词片段,各组按规定时间依次向队友传递,并由最后一位组员进行背诵,按背诵正确率进行各组排名。活动至此圆满落下帷幕,镇团委按照最终各组整合的成绩分别送上了精美的活动纪念品,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句点。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对广大基层青年干部的思想引领,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勉励广大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负韶华、团结协作、共同奋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接力者,奋力演奏无愧于美好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