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奋斗者 正青春

团县委开展2022年集中入团仪式示范活动

时间:2022-05-05 16:57:30 来源:团县委 访问量: -
【字体:

  4月29日上午,乳源瑶族自治县“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集中入团仪式示范活动在乳源中学成功举办。团县委、县教育局、乳源中学负责人、乳源中学新老团员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宣布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和团员证、佩戴团徽。在鲜艳的团旗见证下,新团员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团旗许下庄重的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67名新团员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到场的80名老团员代表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初心和使命。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团县委书记邱清疌对新入团的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做一个向上向善,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好青年,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知识,成为栋梁之才,勇担青春使命,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奏响青春之歌、展现青春风采。

  县教育局局长付慧燕指出,新团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永远跟党走;要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立足于学生本职,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

  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新老团员们一同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歌声表达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激动心情。入团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党团史知识问答竞赛,现场的新老团员踊跃抢答,以灵活轻松的方式,让学生深刻学习牢记党的青年运动史,砥砺入团初心使命。

555fb54c15bbdb377584c6e2376ed8d.jpg

eaf8734d0be65265efe425d7f913129.jpg

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