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27 17:13:2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号召全县广大劳动者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学习致敬。4月26日上午,我县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县总工会职工剧场召开。县委书记陈大川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欣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乳源瑶族自治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陈伟华等14名同志“乳源瑶族自治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马靖辉等5名同志“乳源瑶族自治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乳源瑶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5个集体“乳源瑶族自治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在投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随后,来自县东阳光高纯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劳模代表蒋文华上台宣读倡议书,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珍惜好此次获得的荣誉,继续为乳源高质量发展奋勇拼搏,并用自己的勤勉工作鼓舞更多的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致辞,他代表市总工会对此次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自己、同时也帮助他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陈大川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时代的先锋。此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是全县劳动者中的模范和先进组织的代表,为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全县上下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榜样作用,示范引领全县广大劳动者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使命,为乳源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力量。

  陈大川要求,一要政治上坚定对党忠诚,争做信念如磐的明白人。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本行业本领域的影响力,深入基层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党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和今后发展方向,带动全社会团结一致向前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推动发展的领头雁。要紧紧抓住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落地乳源,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激发劳动热情,坚定不移抓产业发展、抓项目稳经济、抓生态保环境,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创新业绩,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观能动性和首创精神,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更好带动广大劳动者释放创新创造的活力潜能;三要锤炼技艺精益求精,争做甘于奉献的实干家。要专精业务本领,坚定职业追求,保持昂扬斗志,直面困难挑战,不断勤学苦练,锤炼技术技能,为乳源高质量发展当好生力军,在劳动和创造中开拓广阔天地,要坚守人民情怀,把“民”字写大,把“民”事做细,一步一个脚印将每件为民之事办到实处,更好地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要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通过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劳模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用劳模事迹和劳模精神鼓舞人、影响人、感召人,形成全社会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各镇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爱护广大劳动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保障和发展广大劳动者在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投入,保障活动经费和场所,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县领导许尔金、王东、李加武以及历届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省、市驻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单位(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