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01-18 16:26:5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1月17日,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总工会职工剧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县政协十一届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商大计,为推进我县加快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张军、林昌卫、谢向军、林欣、秦正京、肖俊青、李继发、黄寿生、朱均玉、邱波、李智军、李加武、赵天聪等县领导出席今天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150人,实到13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黄寿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政协主席林昌卫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是全县上下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乳源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一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锚定推动乳源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围绕加快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目标凝心聚力,推动新一届县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重点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二是把服务大局作为鲜明导向,凝聚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三是把协商作为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四是把坚持履职为民作为重要导向,服务民生改善成效更加显著;五是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中心环节,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与力量;六是把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 紧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擦亮协商民主品牌, 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助力形成全县上下各族各界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对2023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服务乳源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凝聚新时代乳源建设的智慧力量;三是以打造制度化政协平台为依托,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四是以提升履职水平为支撑,锤炼团结奋斗的本领能力。
  受大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赵天聪向大会作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等提交提案8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后,共立案18件,转为意见和建议71件,已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截至2022年12月底,18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总体来看,一次会议以来的政协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许多建议已转化为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具体工作部署,或被吸收进有关发展规划和制度文件中,推动解决了一批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委员、优先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随后,来自县发改局、县民宗局、县人民医院、县教育局等单位的四位政协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就我县的构建优质营商环境、打造瑶族经济产业示范点、推进人民医院“千县工程”项目、推进高级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各镇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上级直管单位的负责人,驻乳源的市政协委员等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