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9-30 15:17: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9月28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庆前后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陈少荣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固外防输入防线,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健全排查工作机制,提高排查效率和质量;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八大类重点特殊机构单位以及建筑工地、工厂车间、农贸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强景区景点和公共交通管控,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和运力调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核酸便民采样点、药店等“哨点”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全链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二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问题隐患、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采取严、细、实、效等有力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研判准、化解快;强化网络安全监管,坚决守住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过问、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排查、有效化解本系统、本领域、本部门各类风险,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当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机制,强化信息报送,坚决防止漏报、迟报、瞒报、误报。

  陈志清要求,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保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高效灵敏运转,备足备齐防疫资源;加强重点机构场所人员管控,抓好“哨点”监测,抓实“三天两检”人员核酸检测等重点措施;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整治,全面防范化解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经济等领域风险隐患。要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到位,拿出切实可行的任务清单,确保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对重点方向、重点领域开展蹲守式检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我县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全面做好国庆期间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各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善于利用监督检查之矛狠攻软弱懒散之盾,从强化组织领导为重点抓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好国庆期间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
  县委书记陈大川,县领导谢向军、林欣、秦正京、肖俊青、唐保生、高瑞坤、龚民、陈小可、杨贤冰及各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