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张科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7-23 16:28:05 来源:县委统战部 访问量: -
【字体:

  7月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科一行到乳源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文清年,县委书记钟沛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简连英陪同调研。副县长龚民及县委统战部、县直有关单位和三个瑶族镇参加会议。

  张科一行先后来到云门山大觉禅寺、东坪镇雕子塘新村、世界过山瑶风情园等实地调研,听取了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宗教院校、民族特色村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等有关情况介绍,并对乳源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下午,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乳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韶关市民族宗教工作汇报。张科认为,韶关市委、市政府和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在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科强调,一要用好用活民族地区税收优惠政策和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意见,发挥少数民族专项资金和债券资金的作用,以政策牵引推动乳源加快高质量发展;二要结合县“十四五”规划实施,将规划延伸到镇村,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确保民族地区发展跟上全国发展的步伐;三要大力规划乳桂经济走廊建设,推进拆旧复垦和垦造水田工作以争取用地指标和水田指标,围绕走廊谋划建设一批产业、民生项目,打造民族风情旅游精品线路,全面促进乳桂经济走廊产业创新发展;四要主动加强与省直帮扶部门和东莞市的沟通联系,做细做实帮扶项目规划,推动“5+1”帮扶机制落到实处;五要结合乡村振兴,列好工作清单,稳步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全部自然村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六要全力以赴做好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量举办运动会;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理顺民族宗教部门的职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图片2.png

调研现场

  图片1.png

  调研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