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乳源要闻

“云”游乳源正式启动!超千万网友在线享受视听盛宴!

时间:2020-05-09 17:37:33 来源:县委宣传部 访问量: -
【字体:

  5月9日,云游韶关之大南岭·乳源篇——“相约世界瑶乡·云览南岭明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自4月28号韶关启动云旅游以来,第二次大型云旅游直播活动,体现了韶关文旅产业的“加速度”,网友体验乳源的独特美景和人文风光,足不出户也能感受“诗与远方”。

  乳源作为“云游韶关”正式启动后的首场直播地,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民风淳朴,风情浓郁,被誉为“南岭屋脊下的一颗明珠”,是休闲旅游、观光揽胜的绝佳选择,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后花园。乳源大峡谷壮丽险峻,奇景奇观国内罕见;必背瑶山风光旖旎,瑶族风情令人陶醉;海拔1902米的石坑崆为岭南第一峰,林海连绵,物产丰饶;常年碧波荡漾的南水湖,湖光山色,美如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乳源“旅游联盟+”云签约

  为进一步推动乳源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乳源“旅游联盟+”云签约仪式。岭南东方集团、中央电视台广东总站、新浪广东、大湾区短视频网红基地分别与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共同推动乳源旅游产业的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旅游消费联动,大力推广乳源旅游业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由韶关市人民政府、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由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乳源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由广东春丰天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执行,与淘宝直播、微博(一直播)、抖音等多个平台合作。

  #云游乳源#成为网上热门话题

  云游乳源交出了一份亮丽成绩单:在推动乳源云旅游以来,#云游乳源#的相关话题就直冲微博上搜。韶关市副市长李欣出镜直播带货旅游门票与农特产品;淘宝直播在线人气超46万;韶关乳源云门山门票(母亲节优惠价)十秒钟一千张售罄, 酒店温泉酒店销售两千单农特产品、瑶族非遗传承制品突破一万单。微博二次上热搜,话题突破536万阅读。抖音达人云游乳源短视频突破230万观看......

  网红主播携手乳源政府官员,向直播间粉丝推介瑶绣文创产品、农特产品、工艺品。借助网络视频、直播、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邀请网络达人对旅游线路、特色农产品、美景美食及精品民宿等旅游资源进行推介,攒足人气,对景区做精准线下导流。

  在直播的过程中,在直播页面为观看者提供乳源重要景点周边产品的线上销货渠道,引入直播带货的形式,消费者完成交易后,会自动产生消费码,消费者可凭消费码进行消费,从而拉动景点消费增长。

  解锁乳源旅游新玩法

  本次直播活动中,人气主播推介乳源的好景好物,主办方还给网友准备了非常给力的旅游大礼包,包括近万张星级酒店折扣优惠券、近万张旅游度假区优惠门票等,可以说是惊喜多多、好礼不断,大量网友进入央视频、淘宝、微博一直播的直播间下单选购,把丰富的旅游大礼带回家。

  在直播间,主播们带来了饶有乳源特色文化演出大餐,趣味横生,让旅游消费呈现不少新特点......众多网友朋友纷纷留言对景好人文好的乳源特色表达了喜爱。除了景区门票的预售,还有文创产品、土特产等诸多形式呈现。乳源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高、城市气息休闲浪漫瑶绣色彩丰富、独具美感、特色鲜明,是瑶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乳源云旅游的视频特别用心,非常唯美”有网友指出,通过短视频线上了解了乳源的唯美景点,下定了接下来要到现场旅游的决心。云旅游的互动性、体验感,能让用户充分感受目的地的现状。

  云旅游有力推动韶关文旅产业复苏

  据了解,4月28日韶关市政府在丹霞山举办的直播启动仪式,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吸引了455万人次观看,在线销售农特产品等达2.9万单,总价值达252万元。在“云游韶关”活动的带动下,今年“五·一”期间,全市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亿元,有力推动了文旅产业复工复产。

  韶关市启动了“云游韶关”系列活动,通过“云旅游”“云推介”“云购物”“云带货”“云研学”等5种模式,让大家在云端就能探寻“韶关文化”、领略“韶关风情”、感受“韶关精彩”、体验“韶关热情”、享受“韶关品质”。

  “沉浸式”体验让网友享受视听盛宴

  依托数字科技,语音讲解、数字导览、线上直播等方式在云游乳源得到充分展现。旅行达人、网红、导游等,通过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等方式,将旅游玩乐体验展示给用户,给网友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在云游乳源活动中,韶关市人民政府市长殷焕明,副市长李欣,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书记钟沛东及央视记者、本地主要旅游企业负责人分别化身为“好景推介官”,在与主播的交流互动中,对乳源的特色风物进行推介。

  借助“网红达人”和网络直播平台的特殊影响力、号召力,通过“政府部门与文旅企业携手、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联合、视频预热与现场活动相辅、定点直播与流动直播并进”的方式,大力宣传推介乳源的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特色文创产品及其衍生品、农特产品等,提升网友们的互动感与体验感。

  “云旅游”拓展乳源的旅游群体,挖掘线上消费潜力,拉动乳源文旅产业经济增长,正式吹响了乳源文旅产业全面复苏的号角。接下来,“云游韶关”系列活动还将在其他县(市、区)陆续举办,网友们又可期待下一次视听盛宴。

DSC_7206_wps图片.JPG

DSC_7122_wps图片.JPG

DSC_7172_wps图片.JPG

DSC_7162_wps图片.JPG

DSC_728800_wps图片.jpg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